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金口河区开展农资市场检查 全力护航春耕生产
发布时间: 2024-03-26 14:13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立春一年端,种地早盘算。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节,为加强农资质量监管,保护农民利益,严防不符合国家标准的假冒伪劣农资产品流入农民手中,区农业农村局以“早宣传、早检查、早行动”三项举措,持续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近日,区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农安中心对辖区农资市场批发零售商户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严格落实产品主体、经营户主体责任,对进货渠道、保质期、包装标识、销售去向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要求经营者建立完善进销货台账,有效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严把产品质量关。同时,对商户进行相关政策宣传,引导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让农民买得明白、买得放心,提高农民的维权意识。

此次专项检查,有效整顿了全区农资市场经营秩序,进一步规范农资经营者的经营行为,增强了农资经营户诚信守法意识,为农民选购合格种子、化肥、农药提供了保障,维护了经营者和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切实为全区农户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