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局关于2017年政务公开要点落实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 2018-01-05 17:49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17年,我局按照《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分工的通知》(乐府办函[2017]37号)文件要求,切实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现将我局2017年政务公开要点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完善工作机制

建立政务公开长效机制,促使政务公开成为一种自觉的意识和行为。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制定《乐山市农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方案》《乐山市农业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等系列文件,进一步明确强农惠农政策公开的内容、形式和制度,做到工作有计划、有安排。

二、加强宣传,明确重要性

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政务公开的有关规定,明确把此项工作作为全局加强工作作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并要求各科站(所、室、中心)要把此项工作作为本科室的一项基本工作抓紧、抓实、抓细。要积极协助配合办公室,及时上报公开内容,把政府公开工作上升到全面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高度上认识,确保全面完成各项任务。

三、严格审核,保障质量

为确保政务公开及时、准确,制定了政务公开制度,要求政务信息在最短的时间内予以公开,明确规定了各科室每月上报政务信息的时限和数量,确保了网上政务信息的及时更新和充实。建立了政务公开审查程序,对公开的政务信息要由科室负责人、分管领导严格把关后交由信息站审核后公开,保证符合国家法律政策规定和公开内容真实有效。

四、及时准确,提升效率

为确保政务公开及时、准确,明确了信息站作为网站的负责科室,及时对农业产业扶贫、承包土地“三权分置”等内容及时更新和充实,全年在市政府网站公开信息822条,在乐山农业信息网公开信息870条,其中在政策法规栏目解读有关农业供给侧改革、农产品质量安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等方面内容的信息25条。大力指导监督各县(市、区)及时公开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等工作进展情况。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积极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做好本单位政务公开要点落实工作,不断完善栏目设置,丰富信息内容。

                                         乐山市农业局

                                         2018年1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