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农业 > 农业品展厅
峨眉山藤椒
发布时间: 2015-07-27 10:17    来源:
打印 分享到 :
 

藤椒为芸香科花椒属灌木,是峨眉山本土原生树种,特有经济作物,以果实呈翠绿色,枝条披散类似藤状而得名。藤椒在峨眉散生有上千年历史,与峨眉山佛家饮食文化渊源甚广,被佛家称之为“清心油”,被百姓视为调味珍品,用来赠送贵客和重大节日调味食用。    

                                

峨眉山藤椒为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其芳香物质含量达20多种,酰胺类物质(麻味物质)含量较花椒低, 且富含人体所必需的微量元素α氨基酸等,使其呈现固有的清香和绵长麻味,具有消胃健脾、清热解毒、散寒、散淤活络,软化血脂,防治心脑血管疾病,增强食欲等功效。

                                                   

                                

峨眉山万佛绿色食品有限公司座落在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的峨眉山,是一家集藤椒种植、加工、销售、科研为一体的现代新型食品企业,综合水平居行业前茅。公司为省级龙头企业,藤椒油产品荣获四川名牌产品、四川名牌农产品、四川省优秀旅游商品、绿色食品称号。主要产品有“万弗”牌藤椒油、保鲜藤椒、藤椒调料、藤椒火锅料等,产品以香味透骨、麻味绵长、口感纯正、品质优良等特点广受消费者青睐,是宾馆、饭店、家庭和食品生产厂家首选的特色调味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