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驻村帮扶工作推进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03-19 14:47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19

为更好地推进驻村帮扶工作,3月15日,我局组织召开了驻村帮扶工作推进座谈会。7个贫困村第一书记、2个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队员参会,机关党委书记李琪到会并讲话。

会上,集中观看了由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四川省文联、四川广播电视台联合出品的系列纪录作品电视纪录片《第一书记》(第二季)第七集《颜学海的团圆饭》。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颜学海同志艰苦奋斗、踏实苦干、扎根基层的精神,在驻村帮扶工作中书写属于自己的篇章。

随后,第一书记和队员就帮扶村的帮扶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建议、下一步的工作安排进行汇报交流。

李琪书记对7个帮扶村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4点希望和要求:一是严格遵守纪律。遵守市县组织部、市县乡党委部门等各项工作规章制度,严格要求自己,树好农业人的形象;二是全力助推工作。今年要全力以赴保障我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帮扶峨边贫困村整村退出,在助推峨边摘帽上发挥农业人的技术特长,与当地党委政府沟通协调,提出合理、有效建议,当好参谋助手;三是强化党的基层领导。农村基层党建还相对薄弱,要积极思考如何动员、引导党员发挥作用。要把党引领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摆在重要位置;四是安心扎根基层。要与贫困户多沟通、交流,带着感情去工作。办事要讲究方式方法,多宣讲政策,听取群众呼声与诉求。局党组也将一如既往关心关爱关注大家的成长,做好全局驻村帮扶干部的坚实后盾。(郭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