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聚焦三农
乐山市举办农机化工作暨蔬菜生产全程机械化现场会
发布时间: 2024-03-21 09:09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3月20日,乐山市农业农村局在市中区苏稽镇举办了乐山市农机化工作暨蔬菜生产全程机械化现场会。并同期举办了2023年农业农村部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四川省蔬菜(萝卜)优质高产高效技术培训会(乐山)。市农业农村局三级调研员张智辉出席并讲话。省农业机械化发展推广中心副主任徐东和省农业机械科学研究院领导专家一行到会指导。市农业农村局三级调研员张智辉出席并讲话。

会议组织参会代表在乐山市悦稼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基地观摩了大葱机械化移栽技术、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机械化技术、白萝卜机械化直播技术、开沟起垄机械化技术、铺膜机械化技术、植保机械化技术作业演示和部分丘陵山区适宜的农机具展示。


会议期间,对2024年农机化统计工作进行了培训,对全市新一轮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政策、农机化项目管理、丘陵山区适宜机具推广应用、农业安全生产、农机监理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四川省加力补齐农机装备短板加快打造全程全面高质高效“天府良机”行动方案(2023—2025年)》要求,大力实施“天府良机”行动,耕耘打造新时期更高水平“天府粮仓”提供装备支撑。

会议强调,一要在把握时与势中坚定信心决心,切实肩负起农业装备现代化、助力全市农业现代化的时代思路。二要在坚持创新动力中持续发力,加力补齐农机装备短板。三要在围绕目标上下功夫,保质保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张智辉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性、实用性、可操作性强,思路明确,措施有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提升了乐山农机人对丘陵山区农机化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决心。

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农机化工作分管领导,股(站)长、经办人员;蔬菜种植合作社或大户代表100余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