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猪瘟防控应急工作简报(第四期)
发布时间: 2018-10-19 10:21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非洲猪瘟防控应急

 

第四期

 

            乐山市非洲猪瘟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181016


乐山市副市长陈长明进一步强调全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为进一步防范非洲猪瘟疫情传入,20181014日,我市按照省厅要求,及时组织市非洲猪瘟防控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各县(市、区)农业局局长、分管局长、动监所长、疫控中心主任和部分企业代表参加全省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视频会,听取了省非洲猪瘟防控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省农业厅厅长杨秀彬对全省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要求。会后,市非洲猪瘟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副市长陈长明对全市下一步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压实了工作责任,细化了目标任务。

一、主动汇报

各县(市、区)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结合国务院对各级非洲猪瘟防控应急指挥部督导情况和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向党委政府做工作推进的汇报,明确党委政府对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和责任,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极端严峻性,完善应急工作机制,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争取经费保障,打赢非洲猪瘟防控阻击战。

二、切实整改

市指挥部办公室要结合各级督导组的督导意见,特别是市非洲猪瘟防控督导组进驻各地开展督导后提出的针对性意见,及时建立问题台账,提出整改措施,交办到各县(市、区)政府和市指挥部成员单位,明确责任单位和整改期限,市指挥部将适时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三、有效履职

各县(市、区)指挥部和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职能分工做到履职尽责。一是做好猪肉冷冻制品排查;二是辖区内疫情排查;三是完善应急机制和临时检查点的设立;四是开展行业内岗位培训和从业人员技术培训,五是强化应急值守;六是保障应急物资储备;七是严格疫情报告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