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监管
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暨新修订《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20 09:50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全面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我市围绕2022年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周、质量强市“质量月”活动主题,集中组织11个县(市、区)在9月份广泛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暨新修订《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宣传活动,努力护航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和全面乡村振兴。

宣传活动以“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三年行动、食用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制度为主要内容,聚焦禁限用农药、食品动物禁止使用的药品及其他化合物,采取现场咨询、走村入户、悬挂标语、播放视频等形式,大力宣传新修订《农产品质量安全法》《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农药管理条例》《兽药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向人民群众、农民朋友普及科学安全使用农兽药知识,严格执行间隔期或休药期,推广健康养殖和绿色防控技术,提高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和农民群众标准化生产水平和质量安全意识。

宣传活动突出新修订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该法律9月2日经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全票赞成的表决结果通过,于2023年1月1日起施行,重点宣传新修订法律的主要内容,包括压实农产品质量安全各方责任、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管理和标准制定、完善农产品生产经营全过程管控措施、增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的实效、加大对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等。宣传活动接受现场咨询1600余人次,发放各类明白纸、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1.35万余份,悬挂宣传标语36条,利用新媒体转发图文资料1800余次,媒体报道5次。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地提高了人民群众农产品安全意识和维权意识,推动形成社会共建共治共享格局,培育社会广泛参与的学法用法氛围,不断深化农产品质量安全舆情监测,巩固农产品质量安全稳定向好态势,取得良好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