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监管
金口河区三举措试行承诺达标合格证制度
发布时间: 2022-09-01 16:03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金口河区为进一步压实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措施,多措并举推进承诺达标合格证制度试行工作,筑牢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防火墙”,从源头上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一是统一使用新版承诺达标合格证样式。合格证名称由“食用农产品合格证”调整为“承诺达标合格证”,并对合格证参考样式做了优化。承诺达标合格证坚持“谁生产、谁用药、谁承诺”的原则,由种植养殖者作出承诺,勾选选项、自主开具。

二是加大承诺达标合格证制度试行力度。积极运用媒体等多种途径,宣传承诺达标合格证实施成效,扩大承诺达标合格证的社会影响力和消费者认可度,持续营造自觉开具、规范使用承诺达标合格证的良好氛围。对试行品种范围内尚未开具承诺达标合格证的生产主体,区乡村三级网格要指导其规范开具,养成常态化开具习惯。

三是加大日常巡查检查力度。充分发挥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作用,加强对开证生产主体的日常巡查检查,每年对试行主体的巡查要达到全覆盖,查看生产主体留存的承诺达标合格证开证记录,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