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监管
沙湾区农业农村局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 2022-10-14 16:53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切实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检查工作,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乐山市沙湾区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一是按照“生产有记录、流向可追踪、信息可查询、安全可追溯”的要求,围绕“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三年行动12个重点品种的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重点检查种养殖农业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生产主体的种植环境、农业投入品仓库、生产记录等,并对主体信用信息公示、制度上墙、承诺达标合格证开具情况等进行了仔细查验。二是检查乡镇镇农产品质量监管属地监管检测情况,重点检查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县创建、网格化建立及落实、监管台账建立、“三年行动”工作推进、承诺达标合格证制度推行、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工作运行等情况。三是围绕农药、肥料、兽药、饲料等农业投入品经营门市,重点检查安全责任落实情况,专柜销售、实名购买、台账记录情况,是否有违规违法经销国家禁限用农药情况。四是利用赶集日和走村入户,围绕新修订《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进行宣传,指导要求各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按照新标准科学选药、合理用药,确保农产品农药残留符合最新标准要求。

在检查过程中,沙湾区农业农村局联合乡镇,出动检查人员20余人次,检查生产经营主体50余家。向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农兽药销售门店大力宣传涉农法律法规知识,发放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资料及禁限用农兽药名录300余份,进一步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