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监管
峨眉山市积极开展新修订《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普法宣传培训
发布时间: 2023-01-16 10:22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新修订《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经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于2023年1月1日起施行。修订后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制度,回应社会关切,做好与食品安全法的衔接,进一步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治保障。峨眉山市高度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普法宣传,政府常委会会议进行专题学习,对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全市广泛开展各类学习宣传活动,不断增强了广大干部群众、生产经营主体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

为强化普法宣传,营造社会共治水平,落实生产经营主体农产品质量安全第一责任,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2023年1月6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培训会,各镇乡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员和120名村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协管员参加培训。培训回顾了新农安法的修订过程,解读了修法的十大亮点,重点学习了新修订法律的主要内容,包括压实农产品质量安全各方责任、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管理和标准制定、完善农产品生产经营全过程管控措施、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加大对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等。同时结合乡镇、村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人员工作职责,强化对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网格化监管、“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三年行动、农资打假、承诺达标合格证制度进行了专题培训。此次培训,丰富了全市基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人员的法律知识,增强了监管责任意识,有效地促进了监管业务水平的提升。下一步,全市将深入推进学习贯彻新《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断巩固农产品质量安全稳定向好态势,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农安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