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监管
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舆情监测 护航人民群众消费安全
发布时间: 2023-01-16 10:33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23年春节将至,网络上出现的“土坑酸菜"视频引起网友们的广泛关注。为切实保障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五通桥区农业农村局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舆情监测,多措并举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聚焦风险,排查隐患。坚持问题导向、以点带面和源头管控,在全面摸排辖区内是否存在"土坑酸菜"问题的基础上,围绕农产品质量安全重点领域、重点品种、重点主体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指导各镇开展隐患排查工作,确保农产品风险隐患早发现早处置。1月11日,市、区两级农业农村和市场监管部门到辖区企业开展实地检查,督促指导生产经营主体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第一责任。

二是加强宣传、强化监管。充分发挥乡镇监管员、村级协管员农产品质量安全网格化管理作用,宣传贯彻于2013年1月1日正式施行的新修订《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开展巡查检查,对生产经营主体产地环境、农业投入品购买和使用、农产品生产记录、承诺达标合格证开具等情况检查,督促指导企业负责人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从事生产经营活动,落实主体责任、健全规章制度、坚守诚信自律,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教育培训和隐患排查,确保不发生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

三是强化监测、做好值守。

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和舆情监测,对涉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突发情况快速响应、及时报告、果断处置,对负面舆情要第一时间核查处置。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向社会公开举报电话,及时受理群众举报和反映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