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监管
五通桥区开展“护渔百日”联合执法行动
发布时间: 2023-03-17 11:09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3月7日,五通桥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了2023年度“护渔百日”联合专项执法行动。

此次行动为该区“护渔百日”专项执法行动四大行动的首战行动,主要针对辖区内渔具店、涉鱼餐馆及农贸市场水产品经营户,重点检查责任主体是否存在销售禁用渔具,是否存在加工、销售违法违规捕捞渔获物,是否索证索票,涉鱼餐馆是否加工制售“野生鱼”“野生河鲜”等相关菜品及店内、菜单有无“江鲜”“河鲜”“野生鱼”等字样的宣传。

结合检查执法同步开展宣讲教育,执法人员在现场给渔具店、涉渔餐馆和水产品经营者宣传讲解相关政策法规,要求相关经营者严禁销售来源不明或无法提供合法凭证的水产品,严格规范水产品采购、加工、销售行为。

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0人次,检查涉鱼餐馆3家,水产品经营户7家,发放“禁渔”宣传资料1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