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监管
五通桥区多措并举开展春耕备耕农资市场监管
发布时间: 2023-03-14 15:58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五通桥区农业农村局为进一步做好春耕备耕农资打假和监管工作,多措并举,全力提升农资市场监管力度,切实维护好农民权益和农资市场秩序。

一是提前谋划,全面部署。提前谋划,年初召开农资市场监管专题工作会,科学部署2023年全区春耕备耕农资市场监管工作,明确了工作目标、整治重点、推进措施和工作要求,提升了农资监管的有效性和针对性。

二是检打联动,规范秩序。围绕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春耕备耕农资市场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经营者经营手续是否齐全,经营档案是否健全,产品标签标识是否符合规定,并随机进行了抽样检测;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6人次,检查门店50余个,抽检农资产品14批次,发现台账记录不完善、售卖散装种子、药品摆放不规范等问题3个,已责令管理相对人限期整改,切实规范了农资市场秩序。

三是畅通渠道,全民打假。在农资经营门市、镇村宣传栏等重点区域公布举报电话,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农资打假,营造全民打假的良好氛围。

四是积极引导,广泛宣传。着力打好“线上+线下”两张牌,通过微信公众号、新闻媒体向群众普及如何购买、识别农资产品,提高群众对农资产品的辨识度和防范意识,号召群众到正规农资门店购买产品;以开展检查为契机,通过入户上门的方式,向广大经营者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督促了经营者依法依规经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