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引导农村土地有序流转
发布时间: 2016-08-12 20:29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随着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深入推进,农村劳动力大量转移就业,农村土地流转已成为必然趋势。近年来,市中区坚持以尊重农民意愿为前提,引导农村土地向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农民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现代农业园区等规模经营主体流转。
   
截止目前,市中区共流转农村土地63193亩,占耕地面积的30.1%,流转租金均按约支付。
   
市中区土地流转呈现出主体多元、形式多样的发展态势。
   
一是按土地流转方式划分:转包18665.8亩,出租40397.2亩,互换837亩,转让610亩。
   
二是按土地流转去向划分:种养大户流转36418.6亩,家庭农场流转3384.9亩,农民合作社流转8753.9亩,工商企业流转5868.6亩,其他土地流转面积8767亩(农户与农户之间流转)。  
   
三是按土地流转用途划分:粮食作物流转面积2532.5 亩,经济作物流转面积27503.7亩,畜禽养殖流转面积4567.6亩,水产养殖流转面积24607.6亩,其他形式流转面积3981.6亩(如:花卉、苗木等)。
   
通过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发展多种形式的农业适度规模经营,有利于农业生产的专业化、规模化、产业化经营,大大提高了农业经营的生产效率,促进现代农业发展。 (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