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凌云乡强化安全宣传营造良好安全生产氛围
发布时间: 2016-06-20 20:30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今年6月是全国第15安全生产月,市中区凌云乡以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为主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安全生产宣传活动,着力营造人人懂安全、事事讲安全、处处要安全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增强公众安全意识。
      
近日,凌云乡利用赶集日在辖区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标语和安全生产警示光碟,深入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全面掀起了安全生产月宣传热潮。
      
随后,乡政府一行又来到企业,近距离了解企业安全生产情况。企业负责人表示,作为企业,安全生产重于泰山。
      
企业负责人宋永强说,每个月他们企业都要召开安全生产会,每周上班组长、班子领导都要召开安全会,每天上班前都要召开例行短会,全面落实安全责任,确保企业生产安全。防汛期间,每天晚上落实了专人值班。
      
据了解,凌云乡开展 “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活动,发放各种安全生产宣传资料几千份,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近100份,接待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同时乡政府每月开展安全检查3次,节假日还单独检查,以确保全乡生产安全。
      
凌云乡乡长刘小华介绍,该乡将把安全生产管理常态化、规范化,强化党政责任,落实一岗双责,齐抓共管,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生产企业,落实到班组一线,落实到生产操作手上;把安全生产知识、常识,送到企业和百姓中,增强企业和百姓安全生产意识,营造良好安全生产氛围。(蓝岭  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