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罗汉镇大力发展特色农业
发布时间: 2016-02-26 20:31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市中区罗汉镇多措并举,大力发展特色种养业,积极拓宽农民致富渠道。2015年,全镇农民人均纯收入实现13060元,比上年增长10.5%

罗汉镇有12000多人,处在丘多坝少的大渡河畔,一直是以种粮为主的纯农业乡镇。近年来,按照因地定项搞种养,典型引路兴产业的思路抓发展,经过多年努力,已在罗金、双庙等5个村发展蔬菜基地4000多亩;以张启亮为典型,引领黄荆、新乐等3个村发展精品枇杷1000多亩;以钟丽、窦成云为龙头带动香超寺、王沟等6个村的禽畜产业。同时,积极开展农技培训,请来农技专家向村民讲解种养新技术,去年共开展防病防疫等技术培训7次。该镇种养产业实施科学种管,剩余的劳动力外出打工,2015年务工收入达6000多万元。(宋旭梅 李正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