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扎实推进秋季农作物秸秆禁烧工作
发布时间: 2016-10-19 20:28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贯彻落实今秋季秸秆禁烧工作,连日来,市中区结合秋季农作物特点,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扎实推进秋季农作物秸秆禁烧工作。
        
一是强化责任。为加强组织领导,大力推进秋季农作物秸秆禁烧工作,由区委、区政府、农业、环保等相关单位组成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督查和执法工作小组。各乡镇对自辖区内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加强督查,形成全方位、立体式的督查工作组织机构。确保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面覆盖,不留死角。
       
二是广泛宣传。通过送宣传资料上门、发送短信到人、流动广播到村等多种手段,广大农民群众全面普及环保相关知识,宣传有关政策法规,倡导广大农民朋友主动加入到秸杆禁烧的行列。今秋共向全区农户发放《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宣传单8万余份,通过移动运营商向全区农民朋友发送秸杆禁烧宣传短信10万余条,出动宣传车辆100余台次,做到宣传对象全覆盖。
       
三是加强督查。根据区委办、区政府办印发的《乐山市市中区2016年秸杆禁烧和综合利用督查工作方案》文件要求,重点对全区各乡镇田间地头开展巡查、监控,发现露天焚烧秸秆行为及时通知责任主体制止、扑灭。旅博会及国庆黄金周期间,组织巡查工作人员500余人(次),在主要干道乐峨路、苏沙路、水口镇、九峰镇等重点地区、重点乡镇开展专项巡查80余次,制止、扑灭火点70余个,查处露天焚烧秸秆违法行为1起。(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