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马边县农业局扎实开展牧草病虫害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16-09-23 20:28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深入了解马边县人工种植牧草病虫害发生情况,科学及时地开展牧草病虫害防治工作,增加人工种草养畜的经济效益。20168月初至9月中旬,马边县农业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全县天然草地、人工种植牧草病虫害发生情况开展了调查。
     调查工作以人工种植牧草为主。调查组在全县选择3个牧草种植重点乡镇,每个乡镇设置野外调查点3个,每个调查点设置了3个一平方米的观测点,并落实专人负责定期观察点牧草植株的染病情况。
     本次调查工作共出动车辆8车次,组织技术人员20余人,对重点调查的27个取样单位进行不定期全方位监测。在为期一个半月的调查中,马边县人工种植牧草未发现大规模病虫害。但今年夏季由于气温偏高,部分冬季牧草出现枯黄、停止生长等现象,随着近期天气转凉已基本恢复生长。经过此次野外调查,马边县牧草病虫害预警机制基本形成,同时获得了诸多宝贵资料,为全县牧草病虫害防治工作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