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省厅专家现场支招解峨边养殖难题
发布时间: 2016-08-30 20:28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823日下午,省农业厅农业产业技术扶贫座谈会在峨边彝族自治县委无烟会议室召开。省农业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舒军率省农业厅畜牧总站副站长马敏,省农业厅兽医兽药处副处长胡向前等省农业厅干部,乐山市农业局副局长熊毅,县委书记谭焰,县委副书记朱万春,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明祥等县领导,部分乡镇负责人、“第一书记”,县农业局负责人及相关人员,部分专业合作社、养殖大户等齐聚一堂,座谈峨边畜牧现状,探讨峨边未来畜牧发展。

 会上,参会的合作社负责人、养殖大户就生产中遇到的难题进行咨询提问,专家们现场会诊支招解疑难:“我公司主要从事跑山鸡养殖,目前取得了一定的成果,我想要进行成果推广,有没有什么政策支持?还有就是在养殖中有啥需要注意的?”

“跑山鸡的养殖要重点是防病,同时要适当进行循环放养,否则容易造成水土流失等问题。”

“我养牛的规模扩大后,草料跟不上,有没有啥好的建议啊?”

“可以回收农户的玉米杆进行加工储藏,就地取材,价格又很便宜。”

“我们村目前已经发展了500亩核桃基地,准备发展大耳羊养殖,这些大耳羊的排泄物能不能直接拿给核桃树施肥?”

“羊的排泄物不能直接进行施肥,必须要进行干湿分离,经过发酵、消毒,才能使用。”……座谈中,与会的养殖户纷纷提出了发展中的困惑,专家们也纷纷结合自身的专业经验现场给养殖户支招。

在听取了谭焰就峨边目前畜牧业发展情况以及今后的发展思路介绍后,舒军一行对峨边县委政府高度重视畜牧养殖,助农增收给予了肯定。对于峨边目前鸡猪牛羊养殖存栏少,出栏率低等问题,舒军建议:要把 

畜牧业放在重要位置,及时出台一个好政策,积极引进企业带动农户增收致富。要有准确定位,充分利用峨边民族地区的区域优势,立足自身现有的条件和丰富的自然资源,立足于景区的打造,发展特色种养殖,把山区农副产品与旅游特色产品相结合,实施“农旅”结合,吸引更多消费者,打开消费市场,为贫困户寻找更多的致富渠道。要结合实际,紧贴民族习惯,盘活森林,合理发展林下养殖,以特色创品牌、出效益,带领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彭国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