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深入开展粮食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16-07-13 20:29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当前,正值农业生产的关键时期。为夺取全年粮食高产,市中区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作为保障民生的基本任务,严格落实粮食生产行政首长负责制,明确目标任务,深入开展粮食生产工作。
         
一是加强配方施肥。大力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减少肥料养分流失。目前,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技术30万亩次,采集和测试土壤样品300个、植株样品100个,建立万亩示范片2个、百亩示范方10个,建立10个新型经营主体典型示范,示范面积达到 2万亩,推广技术涉及227个村、9万农户。
       
二是狠抓科计培训。以农村实用技术、新型农民培训为契机,聘请多名乐山市知名专家和教授到企业、农业示范基地,贫困村等对农民开展种养技术、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培养一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的职业农民,实现农业、农村、农民可持续发展。目前,已培训农村实用技术1.2万人次,新型职业农民200人。
       
三强化病虫防治。大力开展农作物病虫害预测预报工作,建立病虫测报点7个,发布各种农作物病虫情报8期。组织55名农业科技人员,开展走乡进村入户活动,发放各类病虫害综合防治资料2万多份。目前,各种农作物病虫害发生面积6.8万亩次,防治面积22万亩次,有效控制了病虫害的发生发展。 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