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五通桥区积极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4-15 20:30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根据川农业函(2016)126的文件精神,45-10日,由五通桥区农业局执法大队牵头,组织各业务股站技术员、专家到金山镇苦竹嘴村、冠英镇徐坝村、金粟镇双漩村、 蔡金镇朱庙村、石林镇大桥 村等镇村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
  一是组织现场咨询,执法人员、技术员、专家讲解农资识假辨假、维权和科学使用农资等知识,为农民提供便利的技术服务,二是宣传农业部门农资打假成效、普及农资监管法律法规知识;;三是受理投诉举报,设立投诉举报热线电话、接受现场受理等方式,认真接待并处理农民群众的投诉举报,现场解答或提出解决方案;四是组织放心农资下乡进村。
   在活动现场重点宣传《种子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 四川省农药管理条例》、测土配方,回答农民各类咨询65多次,农民现场购买放心农药300多包,放心饲料1500公斤,放心种子100多公斤
  此次活动宣传培训农民550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350份,取得了圆满成功及成效,营造了人仁关心农资,社会关注农业、 农民得实惠的农资打假扶优社会氛围。 黄翠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