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犍为“两杂”种子经营有序
发布时间: 2015-02-16 20:33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确保2015年水稻、玉米生产安全,犍为县农业局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创新市场监管方式,采取了系列行之有效的监管措施,着力源头监管,关口前移,使得“两杂”种子市场经营秩序明显好于往年。
      近日,犍为县农业执法大队联合种子管理站工作人员在对县级批发代理商“两杂”种子供前备案审查落实情况进行入户执法检查的同时,对全县重点十个乡(镇)100余户“两杂”种子经营户进行了全面执法检查,检查中发现:经营档案的建立健全明显好于往年;未审品种或超区域品种基本没有再进入市场;种子销售过程中严格按规定开具有效售种凭证;对有明显缺陷容易给生产带来安全隐患的品种按管理规定书面或口头告知注意事项;品种包装违规现象基本没有。检查人员对在检查中发现存在的一般性问题口头限期整改,问题比较严重的发出了书面限期整改通知,并要求将整改结果报农业执法大队备案。( 罗红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