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马边县农业局推广茶叶机采技术
发布时间: 2015-07-29 20:32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6月25日,马边县农业局在劳动乡柏林村召开茶叶机采技术现场推广会,马边县茶叶龙头企业、茶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及茶叶种植大户代表共35人参会。

  推广会上,马边县农业局技术人员就茶叶机采的意义、机采茶园的培育管理、采茶机的使用方法等进行了详细地讲解。随后,推广会承办方请工作人员向参会人员操作示范如何使用采茶机采摘茶叶。通过20分钟的采摘,两台采茶机共采鲜叶170斤,折合每台每小时采摘鲜叶210斤,按每天8小时计算,可采摘鲜叶1680斤(茶园管理水平高的采摘鲜叶可达2000斤以上),一台采茶机两人操作使用采摘鲜叶的量相当于33人采摘1天的量,即1:16.5。

  经学习观摩,参会人员一致认为机采效率更高,值得大力推广。马边县农业局技术人员表示将以点带面搞好示范,在全县茶叶主产区全面推广夏秋茶机采技术,提高鲜叶下树率和亩产量,助茶农增收致富。(甘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