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农综开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有望本月底完成
发布时间: 2016-03-11 20:31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当前已经进入春耕生产农忙时节,为了确保我区2015年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在春灌前投入使用,这两天,项目施工方正抢抓工期,预计本月底完成所有工程项目。
       
总投资为915.6万元的市中区2015年度国家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治理项目在九龙乡和普仁乡实施,涉及9个行政村。项目主要包括修建沟渠、平整土地、新建机耕道及后续科技投入等。
       
在九龙乡一处沟渠改造现场,笔者看到,宽约一米的干渠已经重新进行了修砌,而且沟渠的墙体和沟底用20厘米和15厘米厚的混凝土浇成,达到了节水灌溉的设计要求。目前,施工方正利用晴好天气施工,确保群众春灌能用上水。
       
沟渠施工项目现场负责人王师傅介绍,九龙干渠长度约3.7公里,目前已经完成3.3公里,如果天气好,工人如期到场,剩余的几百米月底能全面完成。
       
在九龙乡高标准农田核心区,田块调整和平整已基本完成,田间生产便道和护坡已经成形,工人们正在对田块进行防渗处理。从去年12月底进场施工以来,项目组克服了时间紧、施工难度大等难题,仅用了一个月就使这些农田基本有了高标准的样。项目承包方负责人雷加军介绍,工程施工人员进场后,有二三十亩田下面全是页岩,后来调用大型机械,花了一个月时间才把页岩搬运、调整出来。
       
据了解,项目区内开挖沟渠、平整田块、修建道路等工程已经结束,工程量已经完成了70%至80%,剩余的只能由人工来完成,为了让项目在春灌之前投入使用,项目承包方将抓紧时间施工,同时增加人手,保证每天有五六十个人上班,争取在三月底之前全面完工。(张大洋、易小程、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