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继东渔业抱团发展 共同致富
发布时间: 2015-08-24 20:32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年来,通过政府的帮助引导,市中区的一些合作社不断发展壮大,成为了带领群众致富的“火车头”。在市中区白马镇,继东渔业专业合作社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带动了不少农户增收致富。

谢孝林是白马镇万湖村村民,1985年开始养鱼,由于粗放养殖,经常遇到技术难题,销路也不畅。2012年,谢孝林加入继东渔业专业合作社,困扰他多年的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

谢孝林说:“2012年加入合作社过后,我们资金都得到了保障,还有产的鱼,他要销,一直产供销包括技术都全部是一条龙服务。”

有合作社作后盾,谢孝林底气更足了,通过不断扩大鱼塘规模,家庭收入也大幅增加。现在鱼塘扩到了100多亩,今年纯收入就是1314万。

采取统一管理、统一技术、统一饲料、统一回收、统一销售的模式,继东渔业已带动300多户水产养殖户抱团发展,建成无公害水产养殖基地1.5万亩,为周边1500户村民提供了就业岗位。

村民王体华说:“以前我们在外头打工,种一两亩土地,就是一两万块钱(年)收入,现在我们帮继东喂鱼,一样的还是打工,现在就是45万块的收入。

眼下,继东渔业合作社正在着手水产业的转型升级,从而更好地实现合作社、农户合作共赢。

继东渔业专业合作社社长易继东介绍:“ 继东合作社正在打造一个乐山市水产高科技博览园,一期的名优水产养殖示范基地已经建成,二期也投入了1000多万把苗种池子准备投资三期建淡水鱼文化宫和休闲渔业,以后就成为休闲、观光、养殖为一体的水产博览园。”(张大洋  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