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马边县农业局深入下溪镇督查调研扶贫开发工作
发布时间: 2015-07-29 20:32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精准扶贫思路,抓好扶贫开发工作。6月9日,马边县农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忠廷率农业局工作人员深入下溪镇督查调研扶贫开发工作。

  徐局长一行先到下溪镇共和街社区了解扶贫工作进展情况,认真查阅了扶贫工作精准识别、干部驻村帮扶、项目资金管理使用等资料,听取了下溪镇扶贫干部建档立卡工作情况汇报,并同下溪镇共和街社区负责人、扶贫专干们就贫困村、贫困户识别和公示、致贫原因、帮扶措施等进行了座谈。在座谈会上,徐局长对下溪镇的扶贫开发工作提出了如下要求:一要严格把好精准识别关,认真做好信息录入工作,确保数据真实准确;二要扎实做好帮扶工作,在充分了解贫困户致贫原因和脱贫致富需求后,细化帮扶措施,落实帮扶责任;三要因村施策,因户施法,按照“一村一策,一户一法”的方略,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工作,确保帮扶措施落到实效。

  随后,徐局长一行深入共和街社区周家山组,走访贫困户。在贫困户的家中,徐局长同农户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经济来源、致贫原因及脱贫致富需求,希望他们在自身的努力下,在相关政策措施的扶持下,早日脱贫致富。(简梦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