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五通桥区及时安排部署油菜田间春管工作
发布时间: 2016-03-15 20:31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惊蛰刚过,天气回暖,油菜生长已经进入盛花结角期阶段。为确保油菜稳产, 五通桥区农业局及时安排部署了当前油菜田间春管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区农业局成立了油菜田间春管工作领导小组,协调各乡镇及时做好油菜田春管各项工作;成立技术指导小组,研究制定油菜田管理技术规程,指导落实各项关键技术。
  二、强化舆论引导。通过手机微信、宣传车、村务公开栏、技术明白纸、逢场咨询等媒介,广泛宣传做好油菜春季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广大群众对油菜田春管工作的认知度和积极性,引导群众积极开展农事活动。
  三、加大田间调查。组织区、乡镇农技人员深入全区油菜种植区,分别对高、中、低产田的土壤墒情、油菜长势、肥力情况和病虫草害发生情况做了系统调查,全面了解了当前油菜田生产情况,因地制宜,分类制定管理措施,田间地头为群众解决实际生产难题。
  四、突出培训指导。以农业科技进村入户为平台,以精准扶贫工作为契机,深入全 12个乡镇 开展技术培训,为群众讲解油菜春季管理关键技术,现场解答农民问题; 举办田间课堂,组织区农技、植保、土肥专家田间地头授课,手把手、面对面指导群众开展肥水管理和病虫草害防治;成立12支农业科技小分队,发动区、乡镇18名农技人员,深入所包乡镇,做好技术指导,发动农技人员通过电话、短信、微信、QQ等方式重点做好全全区150余户农业科技示范户、种植大户、种田能手和农机大户的技术指导工作,为全区春管工作奠定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五通桥区农业局黄翠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