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井研县农业局“五举措”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
发布时间: 2016-09-13 20:28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农业供给侧改革是农业进入新常态下的必然选择,井研县农业局突出“调、育、强、融、转”五举措,探索农业供给侧改革新思路。

一、调。即调整农业生产结构和品种结构。稳定粮油播面,提升良种覆盖率,优化发展柑橘、畜禽、水产、蔬菜、林竹五大特色优势主导产业,提高品质,增加效益。

二、育。即培育品牌。围绕特色产品和主导产业,积极培育“一村一品”、“一乡一业”的特色农产品品牌,鼓励支持新型经营主体认证登记“三品一标”,扎实推进品牌农业加快发展。力争到十三五期末新增有机食品认证10个、绿色食品认证30个、无公害农产品认证50个,省级以上农产品品牌10个。

三、强。即强化基础设施建设,补齐发展短板。整合涉农项目,按照全域规划、全域设计、全域整治的思路,加强“沟、渠、田、林、路”综合治理,为产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四、融。即融合产业。把农业生产与农产品加工流通和农业的休闲旅游融合起来,延长农业的产业链,提升农业的价值链,在三产融合中获得新收益。

五、转。即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农业发展从单纯依靠资源要素投入向依靠科技进步转变,从主要追求产量的增长,转到数量、质量效益并重的轨道上。(李明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