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淡季不淡,夹江生猪价格持续走高
发布时间: 2016-04-12 20:30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春节后本是传统的猪肉消费淡季,但夹江县生猪价格持续走高,猪粮比再创新高。 
        
一、仔猪价格暴涨 
       3
月仔猪均价27.25公斤,同比上涨92.85%,本月最高价格29.75公斤,同比持续上涨52周。              
       
二、出栏肉猪价格淡季不淡 
       3
月出栏肉猪均价19.68公斤,同比上涨59.87%,本月最高价格20.35公斤,同比持续上涨54周。 
        
三、玉米、育肥猪配合饲料价格持续下跌  
        3
月玉米均价2.34公斤,同比下跌14.6%。同比持续下跌35周。育肥猪配合料育肥猪配合料均价3.05公斤,同比下跌13.35%,同比持续下跌64周。 
       
四、猪粮比再创新高 
       
受猪价持续上涨而饲料及玉米等原料价格持续下跌影响,本月猪粮比达到8.85,同比增加86.9%,同比持续上涨54周,处于黄色二级预警响应区域。头均出栏肥猪毛利润在800元以上。 
   
据养殖户反映,受2015年初能繁母猪去产能和环保治污拆除猪圈的影响,虽然肥猪、仔猪猪价大幅上涨,有母猪的养殖户赚钱效应明显,但是多数养殖户猪圈的猪少了,后期市场供应将会趋紧,持续时间不会太短。(江安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