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马边县农业局开展国庆节前畜产品质量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 2016-09-30 20:28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在国庆即将来临之际,为确保节假日期间畜产品质量安全,确保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肉,马边县农业局于92627日对全县兽药、饲料经营户及畜产品经营市场进行了全面的检查。
     一是对兽药、饲料经营户销售的饲料兽药进行全面检查,看产品是否符合产品质量标准,是否有销售监测不合格产品的情况存在,有无对饲料拆包、分装或再加工添加其它物质情况,有无经营失效、霉变或者超过保质期产品的情况。
      二是对全县畜产品经营市场进行检查,以农贸市场、超市、摊点为主要对象,重点核查畜禽产品市场主体在进货来源、相关票证、检验检疫标志和台账登记情况,杜绝销售假冒伪劣、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畜禽产品上市销售。
     三是联合工商部门对上市畜禽及冻产品进行全面查证验物,无检验检疫证明、检验检疫不合格的畜禽以及无质量合格证明的畜禽产品一律不得上市销售。防止不合格畜禽产品流入我县市场,杜绝非法收购、加工、销售病死畜禽及其产品等违法行为。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强化了马边县畜产品经营单位法制意识、责任意识、安全意识。为人民群众吃上放心畜食品,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