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井研县扎实开展农业产业技术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 2016-05-12 20:30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深入开展全省农业系统“万名农业科技人员进万村开展技术扶贫行动”,切实提高农业产业在扶贫攻坚中的基础地位和支撑作用,近日,井研县农业局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农业产业扶贫技术培训会,全县53个贫困村(其中:省贫困村10个,市贫困村43)村主任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梳理了我县近几年在产业扶贫工作实践中的认识、体会和思考,对全县农业产业扶贫规划原则、现状分析、市场需求、目标定位、农业科技创新与推广应用,以及进村扶贫技术人员的任务与职责、农技推广服务方法和现代农业技术等一系列农业产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进行了全面的解析。对我县农业产业扶贫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聘请9位相关专家和领导就《农村扶贫工作方法》、《扶贫方针政策》、《种植技术》、《农产品质量安全》、《养殖技术》、《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方向》、《水产养殖》等专题和政策、技术进行了生动全面的精彩的讲解和辅导。

    通过此次培训,使参训贫困村村主任打开了新思维、拓展了新眼界、接受了新理念、掌握了新技术;深入领会了产业扶贫政策,充分认识了加快产业扶贫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抓好农业产业扶贫技术指导和培训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正按照“一村一品”的要求,找准本村的产业发展切入点。村主任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内容丰富生动,既实在也实用,他们将把学到的知识和技术向广大群众进行广泛宣传培训,助推贫困群众早日脱贫。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抓好扶贫工作努力推进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二是把握重点,智力攻坚。开展好以“五个一行动”为重点的技术扶贫工作,以农民增收为主线,以科技为支撑,以技术扶贫为抓手,以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关键,助推发展主导产业,以强有力的措施保障推动产业发展指导和技术培训工作;三是敢于担当,真抓实干,推进农业产业扶贫和农民致富奔小康责任落实,真正把农业产业技术扶贫工作抓实抓出成效。充分展示我县农业科技服务基层群众、济贫扶困的的新气象、新作风、新风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