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峨边县全面完成2015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
发布时间: 2016-01-18 20:32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15年,峨边彝族自治县政府高度重视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农业局认真落实,加大宣传力度,安排专人负责协助抽查、督促理赔,协同保险公司组织培训、深入受灾的田间地块、走村入户调查核实,让党的惠农政策不折不扣的落实到千家万户,努力为农民挽回经济损失170余万元,全县3100余农户受益。

截止1220日,峨边已全面完成2015年政策性农业保险种植业的承包、报损抽查、理赔工作。根据上级文件规定,2015年仍然是无承保指标下达,全县共完成玉米承包面积44884.35亩,水稻承包面积9116.16亩亩,马铃薯承包面积10826.72亩,油菜承包面积10441.75亩 。全县共完成能繁母猪投保7444头,育肥猪8321头。

因自然灾害农业生产、农作物受到不同程度损失和影响。在灾情发生后,农业局工作人员及时与保险公司到达现场,协助勘察、督促理赔。2015年全县玉米受灾面积:4123.40亩,赔付金额为:63.31万元;水稻受灾面积46.5亩,赔付金额为:0.8万元;马铃薯受灾面积:300亩,赔付金额为:4.2万元;油菜受灾面积:98亩,赔付金额为:1.40万元。能繁母猪死亡702头,赔付金额为:70.20万元;死亡育肥猪:436头,赔付金额:29.56万元。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峨边支公司共计赔付农作物种植和养殖业损失金额为170余万元。

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自主自愿、协同推进”的原则,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政策性农业保险的惠农政策得到进一步完善落实,建立起了政府与市场共同参与即:政府、保险、农民“三位一体”的农业风险保障和灾害补贴机制,这项惠农政策的推行,逐步为农业生产提供自然灾害风险保障,有效减轻自然灾害、意外事故和畜禽疫病等风险对农牧业生产的影响,增强抗风险能力,为农牧业生产撑起“保护伞”,有力地促进了峨边农牧业稳定发展和农民稳定增收,也让农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政策性农业保险暖人心的实惠,真正体会到交小钱、保大安的重大意义。(彭国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