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农业部调研组到峨边调研农牧业工作
发布时间: 2016-03-15 20:31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38-9日,农业部调研组国家绒毛用羊产业技术体系西昌综合试验站站长木乃尔什一行5人,到峨边县开展产业扶贫调研工作。

调研组先后赴新场乡华升养猪场、永先肉牛养殖场、峨边五旺责任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在华升养猪场、永先肉牛养殖场,木乃尔什站长走进养殖场,一边详细观看各个牲畜的生长状况,一边不时地询问具体情况:“你们现在饲养多少头啊?”“一般饲喂多长时间多重才出栏?”“出栏一头成本多少?平均利润多少?”……同时,对养殖场建设情况、排污系统、防疫系统、养殖系统进行了认真查看,听取了负责人对养殖场发展理念以及发展状况的介绍。在调研现场,木乃尔什充分肯定峨边县养殖发展模式取得的成效,与养殖场负责人就目前养殖场的发展难点、发展规划以及希望国家帮扶的意向进行了探讨,为养殖场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在峨边五旺有限责任公司考察现场,木乃尔什看着五旺公司榨菜加工车间里为装箱发货忙碌的工人们,对五旺公司负责人说:食品加工是当前潮流的朝阳产业,作为省级农业龙头企业,要充分发挥本地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生物资源和劳动力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本地特色农产品加工,打好绿色、生态、有机这张“牌”,延长产业链,加大出口力度,提升附加值,带动更多农户增收,积极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为峨边精准扶贫工作有序开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通过实地调研,木乃尔什对峨边县农牧业发展建言献策:一是要充分利用特殊的地理环境、气候及自然资源优势,大胆创新养殖业发展理念,积极探索新型农牧业发展模式,大力发展特色养殖;二是继续完善工作机制,制定切实可行的发展规划,与其他区县会商磋商,共同探讨、相互学习,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促使峨边农牧业产业再上新台阶。

参加调研的有国家绒毛用羊产业技术体系西昌综合试验站团队成员及凉山州牧经站站长孟元华、凉山西科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分管畜牧总经理赖明、凉山西科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分管种植业总经理张鹏。峨边县农业局局长宋飞鸿、副局长马国堡,办公室、畜牧站等相关股室负责人陪同调研。(彭国英   李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