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马边县农业局开展农资检查为春耕“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 2016-03-14 20:31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随着天气渐暖,春耕将成为春季农事活动的主体。为加强全县农资市场监管,规范我县农资市场经营秩序,保障春耕生产安全,维护农民权益,马边县农业执法大队于近日深入荣丁、下溪片区展开春季农资市场专项检查工作。
       
执法人员深入到各经营门店、市场,依法对农资经营户的经营资质审查、经营品种审定、经营品种登记备案、经营档案规范建档、种子包装及标签标注等是否合法规范进行了认真检查,针对个别种子经营户存在的种子包装标签标注字迹模糊,以及经营品种登记备案不及时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要求经营户及时建档整改,同时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对农药、化肥等重点农资产品实施全面有效监管,力争将坑农害农的违法经营行为扼杀于萌芽状态。陈潇
        
截至目前,已检查农资经营户22户次,责令整改经营门店5户。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规范了辖区农作物农资经营秩序,有效杜绝了违法农资经营活动,为农业生产安全稳定营造了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