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召开生猪定点屠宰清理依法取缔部分屠宰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6-08-31 20:28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市中区召开生猪定点屠宰清理依法取缔部分屠宰场工作会。会议决定,按照省农业厅《关于推进生猪定点屠宰资格审核清理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我区各乡镇将在831日前完成生猪屠宰审核清理工作,到期不具备屠宰条件、不愿进行整改的屠宰场(点),将不再派驻官方兽医进行检疫,并依法取缔该屠宰场(点)。
       
会上,区农业局负责人介绍了目前市中区生猪屠宰场现状,并对这项工作进行了安排。截止目前,全区24家屠宰场(点)经市级验收合格1家,复查换证1家,正在实施整改9家,不具备屠宰条件、未上报整改方案、将依法取缔屠宰场(点)14家。取缔屠宰场(点)涉及多个乡镇,按照2015年屠宰统计数据,市中区年屠宰量53.555万头,此次关停的14家屠宰场年屠宰量累计1.55万头,占全区年屠宰总量的3%
       
此次将依法取缔的屠宰场(点)为:白马屠宰点、石龙屠宰点、土主屠宰点、剑峰屠宰点、悦来屠宰点、悦为塘尔坎屠宰点、迎阳屠宰点、普仁屠宰点、青平屠宰点、平兴兴场屠宰点、临江屠宰点、牟子镇风连原屠宰点、关庙屠宰点、关庙板桥屠宰点。被依法取缔屠宰场(点)乡镇猪肉由附近屠宰场(点)供应。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提高认识。要明确目标,全力攻坚,各乡镇要根据属地内将取缔屠宰场的时间情况,制定工作方案,成立专项工作机构,落实专人具体负责此项工作。要突出重点,确保稳定,将各项工作抓在点上,落到实处,确保清理取缔屠宰场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障好中心城区及各乡镇的肉类食品稳定和食品安全。
         
区农业局副局长黄登泉表示,目前,我区的生猪定点屠宰场(点)普遍存在设施设备简陋、脏乱差的问题,按照省市统一安排部署,我区决定开展生猪定点屠宰清理工作,通过上屠宰设备、上环保设施,对屠宰场进行升级改造,通过改造将让我区老百姓吃上更加放心的猪肉,环保工作更有保障,这次的改造工作可能会给从业业主和群众带来一些不便,还请社会各界给予大力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