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峨边农业局“法律七进”结合精准扶贫进彝家
发布时间: 2016-10-24 20:28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扎实开展“法律七进”活动,切实推进依法治理工作纵深发展,峨边县农业局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创新工作方式,由各站股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组成农业法律法规宣讲团。结合精准扶贫、科技下乡、民生工程培训等活动深入19个乡镇和城区集贸市场开展农业法律法规知识宣讲。

1011日,峨边县农业局农技服务人员和交通局驻村干部一行5人,由政协副主席夏仕中带队,深入杨河乡牟家村开展走访工作,指导贫困户算收支帐,探讨挣钱门路,查看环境卫生,为群众解答有关土地承包、农民外出务工、婚姻家庭、经济纠纷等方面的问题。宣传涉农法律法规,重点讲解对种子、农药、肥料、饲料等农资消费品的识别、购买、维权等注意事项。深受群众欢迎。

走访指导结束后,夏主席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农业局技术帮扶人员要采取多渠道的工作措施,引导农民学法用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学习种植与养殖技术,提高生产技能,发展产业亮点;二是交通局驻村帮户干部要针对帮扶对象,量身订做脱贫计划,把结对帮扶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三是村组干部和第一书记要抓好牟家村全面工作,配合帮扶工作组一同帮助农民出谋划策,寻求致富门路,按时完成脱贫功坚任务。(彭国英刘素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