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积极开展春耕生产备耕工作
发布时间: 2016-03-03 20:31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今年以来,市中区高度重视春耕生产备耕工作,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争取早谋划、早发动、早安排,确保今年春耕生产工作顺利进行。
       
一是保证农资供应。全区储备水稻种子、玉米种子 25万公斤。氮、磷、钾等各类肥料6000 吨,各类农药 250吨、农膜260吨,为全区大春粮食生产提供了强有力的基础保障。
      
二是强化科技服务。深入开展大培训、大示范、大推广三大行动,组织60名农业技术专家、农技员,充分利用进村入户,重点推广水稻抛秧、玉米地膜覆盖、测土配方施肥等10项技术,目前,培训基层农民技术人员2200人(次),发放技术资料1万多份。
      
三是保障农田灌溉。新建悦来乡荔枝弯、土主猕猴桃等基地5处固定机电提灌站,新增提水控灌设备150台套,维修改造45处固定机电提灌站,维修各类提灌机械745台次,保障了12万亩农田提水保灌需求。(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