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五通桥区“五措举”开展农产品“三品一标”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 2016-08-30 20:29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切实加强农产品“三品一标”监管工作,五通桥区农业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细化监管措施,确保工作落实。

加强领导 成立了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相关站股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食品安全工作办公室,农产品安全中心主任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日常事务工作。同时各站在自己的职能范围,协同配合,齐抓共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形成了一把手负责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良好氛围,确保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落到实处。
   
提高认识 “三品一标基地建设是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的重要举措,对于带动农业标准化生产、规模化发展和产业化经营,特别是促进农民增收和引导健康消费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五通桥区高度重视,切实加强指导和宣传动员,认真梳理相关法律法规及标准规范,通过发放资料、举办培训班等途径,进一步加大农业技术推广和宣传培训力度,使农民真正掌握标准化生产技术,推动农产品认证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提升质量  围绕蔬菜、瓜果等产业,把三品一标的认证与管理作为转变发展方式、保护自然生态、彰显区位优势、创建特色品牌、提升农产品市场竞争力的重要抓手,积极认证一批无公害、绿色、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成功创建标准化示范场,促进全区农产品品牌化、标准化和质量安全水平大提升。
  严格监管  制定五通桥区农产品生产基地登记备案制度,对本区域三品一标农产品基地或欲申请申报三品一标农产品基地实施登记备案制度。未备案的基地,不再审核或续证。列入备案名录的基地,应及时报送农产品生产过程中投入品的使用、管理、原料储藏加工和销售等台账资料。基地备案名录实行动态管理,每年公布一次,对列入名录的基地进行信息上报管理。
  认真监管 按照三品一标农产品管理办法规定,重点检查获证单位的基地建设、产地环境、投入品使用、生产技术操作规程及生产档案记录、包装标识、内检员职责落实等。强化其农产品上市监管,定期检查辖区内农贸市场、超市经营三品一标农产品的标示标牌,严厉打击假冒企业和假劣农产品上市行为,努力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群众利益不受侵害。(黄翠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