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井研县农业局“四到位”全力打好稻水象甲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 2016-05-05 20:30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年井研县稻水象甲疫情发生面积和发生范围呈上升态势。当前,稻水象甲越冬代成虫已陆续出土进入秧田危害,疫情呈现点多面广、来势凶猛、潜在威胁大的特点,县农业局积极应对,全力打好稻水象甲防控歼灭战。

一、强化宣传,认识到位。通过现场培训、发放技术资料、张贴标语、会议等多形式广泛宣传,提高思想认识,绷紧稻水象甲防治这根弦,发布了稻水象甲预测预报二期,让广大农民群众真正掌握稻水象甲防控技术,积极有效地参与到稻水象甲防控行动中。

二、强化落实,责任到位。按照“政府主导、属地管理、联防联控”的原则,层层落实责任,县农业局及时下发《加强稻水象甲监测防控的紧急通知》,做好病虫发生动态的监测、预报、指导防控工作。各乡镇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抓好本辖区内的防控工作。

三、突出重点,防治到位。在防控工作中做到兼顾成虫与幼虫、秧田与本田、越冬代与新一代成虫防控;稻水象甲发生区要确保秧田期防控及带药移栽全覆盖,对历年来的常发区、易发区,及时开展虫情普查工作,确保不漏村、不漏社、不漏户、不漏田块,开展统防统治,提高防治效果。

四、强化检查,督导到位。农业局组织稻水象甲防控工作督查组到各乡镇开展督查、指导工作。对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到位,造成重大损失和谎报、瞒报疫情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梁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