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狠抓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16-01-29 20:31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春节临近,为市民吃上“放心肉”,确保“舌尖上的安全”市中区农业局集中50天时间在全区开展“瘦肉精”专项治理活动,狠抓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

一是加强养殖环节“瘦肉精”监管。对年出栏生猪50头以上、肉牛10头以上、肉羊20只以上的规模养殖场(户)开展“瘦肉精”拉网式检测工作。目前,全区已检测养猪场536个、养牛场8个、养羊场5个、生猪定点屠宰场15个。抽取样本盐酸克伦特罗、莱克多巴胺、沙丁胺醇各4586份,检测全部合格。

二是加强屠宰环节“瘦肉精”监管。加强外来生猪查证验物手续,对进入屠宰场的生猪,按照每批次不低于3%的比例进行检测,确定 “瘦肉精”检测合格后,方可入场待宰;对进入屠宰环节的生猪,按照不低于屠宰量2%的比例进行检测,确定合格后,方可开具《产品检疫合格证明》。

     三是加强饲养环节投入品“瘦肉精”监管。坚持把规模养殖场作为重点,从投入品使用入手,严格排查,引导养殖场(户)科学用药、用料,安全生产。督促养殖场建立健全养殖档案,特别是饲料、兽药采购使用记录、生猪销售记录等,严禁养殖环节使用“瘦肉精”行为,严格产地检疫和无害化处理工作,防止问题生猪流出产地。李林军    范秀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