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井研县大力发展互联网农业 提速现代化农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15-07-30 20:32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用互联网思维发展农业是农业现代化的必然趋势,互联网+农业将成为发展现代农业的新引擎。井研县绿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致力于农业农村信息化工作,利用互联网将农业产前产中产后联系起来,提升了全县优势特色农产品影响力,加快了全县现代农业发展。     

井研绿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是井研一家集水果、蔬菜生产、深加工、冷链物流和开展农超对接、广告宣传于一身的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一体化企业。该公司成立于20106月,注册资本1000万元,目前在职员工30余人。公司在三教、天云、胜泉等乡镇建有土乌鸡、水产、柑橘示范性基地,大力推广规模化、标准化生产,2010年注册“梅湾”、“乌尤山”等商标。公司从2014年起致力于电子商务平台建设,大力销售优质特色农产品。计划于2015年第四季度在淘宝、京东、一号店、微店(拍拍)国内影响力最大的电商平台上线营运电商产品,提高公司农产品知名度,扩大井研农产品影响力。通过电子商务将有效扩大井研农产品的交易范围,逐步辐射井研全部乡村及乐山周边,实现合作农户人均收入年增加1000元以上。

井研县“互联网+农业”尚在起步阶段,其发展还存在许多问题。一是全县农业大多属小规模经营,农产品标准缺失、产品追溯难,影响了消费者的信心。二是产销距离制约了鲜活农产品的网上销售。三是目前全县对发展“互联网+农业”的扶持政策不明朗。(李明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