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马边县农业产业扶贫工作经验交流会议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6-09-29 20:28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马边县为期一天的农业产业扶贫工作经验交流会议于2016922日在县土地纠纷仲裁庭举行。与会人员由市、县两级驻村技术扶贫农技员组成,共85人参加了会议。市农业局机关党委书记符毅同志应邀到会指导并实地督查我县技术扶贫工作。会议由县农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绍其同志主持。 
     会上,先后听取了市农科院高级农艺师、市级联系专家张其坤,县农业局高级农艺师、县级专家团成员余子全,民建镇兽医站站长、驻村农技员易福全三同志的技术扶贫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乐山市农业局机关党委书记符毅同志在完成对荣丁镇裕坪村、劳动乡柏香村、民建镇兴隆村驻村技术扶贫工作督查后莅临大会并作了重要讲话。她指出:今天的会议很有必要、很有意义,对全市产业技术扶贫工作作出了示范,充分肯定了我县技术扶贫工作找到了切入点,打开了工作局面;找到了着力点,取得了工作实效;找准了磨合点,扩展了纵横联系。
     对今后农业产业技术扶贫工作,符毅同志要求:一是要学好讲话,即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和省委王东明书记讲话精神,用理论武装头脑。二是要用好政策,为产业发展和贫困户持续增收提供技术咨询和政策支持。三是要处理好关系,即处理好农业项目长远与短期的关系,把大力发展短平快项目作为促进增收的重点,又要把长远发展项目落实好,促进持续增收;处理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努力实现绿色发展;处理好本土项目和引进项目的关系,合理给与资金及项目支持,促进平衡发展。
     会议号召:市县两级驻村技术扶贫农技员要认真履职尽责,明确工作目标任务,正确处理好业务工作与驻村技术扶贫工作的关系,努力实现两不误、两促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