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井研县农业局强力推进“六五”普法
发布时间: 2015-08-17 20:32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六五”普法以来,井研县农业局紧密围绕“法治农业”和“平安井研”建设,开展了卓有成效的普法宣传活动,着力推进依法治农、依法护农,提升了农业系统干部职工依法行政水平,强化了广大群众法制观念。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六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编制了“六五”普法规划、方案及年度计划,制定了党委会前学法等一系列规范性文件,确保“六五”普法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二、大力开展普法宣传。结合农业系统职能,通过采取自学、岗位培训、讲座、考试、竞赛等方式并结合3?15维权日、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综治宣传月、食品安全宣传周、12?4法制宣传日等有利时机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法律法规宣传。“六五”普法以来,农业系统通过专题新闻报道10多次,举办培训班18期,制作展板8块、在农业信息网站发布信息80多条,悬挂宣传横幅10幅、发放宣传材料5万多份,培训农户20万人次。

       三努力净化法治环境。将学法与用法紧紧结合在一起,加强农业综合执法、农资打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等工作。2011年以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6万余人次,检查农资生产经营户、饲料生产企业、经营门店、动物诊疗机构、兽药经营门店、养殖场(户)、育肥场(户)、屠宰场、认证产品生产企业、市场等27000个次,查处种子违法行为33余起,查获伪劣种子1200多公斤,货值20余万元,妥善化解种子质量纠纷100多起;查处标签严重不合格农药183公斤、违规销售限用高剧毒农药8.5公斤、假农药49公斤,过期农药20公斤,依法对相关经营户进行了处罚;立案查处销售假劣兽药行为15起,查获假劣兽药货值12000余元,处罚违规兽药经营门店16家;查处无证饲料生产企业2家,取缔不合格饲料生产企业4家,整改不规范经营门店83家,查处销售无生产日期饲料行为14起,销毁问题饲料2.8吨;渔政部门查处违法案件8起,没收渔具15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