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马边县农业局举办循环农业及草食牲畜养殖技术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6-08-30 20:28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825日,马边县农业局在老河坝乡举办循环农业及草食牲畜养殖技术培训会,全县2016年、2017年脱贫村驻村帮扶第一书记、农技员、20个乡镇畜牧兽医站站长共计7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采用现场观摩教学和室内互动式教学相结合,首先,由专业技术人员向与会人员现场演示秸秆打捆包膜机组生产玉米秸秆饲料的工艺,同时,演示介绍把玉米杆自动粉碎、打捆、包膜、贮存肉牛饲料的
傻瓜型新技术。
     现场观摩后,在老河坝乡人民政府会议室召开培训会。会上,县农业局张斌副局长向参会人员介绍了玉米秸秆加工的优点:玉米秸秆加工不仅能够解决草食牲畜饲料不足的问题,还能解决秸秆焚烧污染环境问题,同时秸秆加工是农村种植业、养殖业提质增效的简单易行的技术,也是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助推器,秸秆收购价格为每斤0.12-0.15元,除去运输费用,每亩可为农民增收500-600元,希望各村第一书记和技术人员积极推广,确保产业扶贫和技术扶贫工作顺利推进。
     省农业厅畜牧业处调研员姚成文强调,要加强养殖业结构调整,实行种养结合,大力发展草食牲畜,加快推进畜禽良种化、圈舍设施化、养殖规模化、防疫制度化、粪污资源化的五化建设。 
     最后,县农业局畜牧和水产管理股技术人员就循环农业四个关键环节、秸秆作饲料加工、草食牲畜养殖、粪尿制做肥料等变废为宝、促进种养业良性循环,降低种养殖业投入和生产成本的具体技术向参会人员进行了系统地讲解。
   
在答疑解惑环节上,与会人员们积极提问,专家们认真耐心地解答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会后,第一书记和乡镇畜牧兽医站同志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为玉米秸秆粉碎打捆包膜加工工艺可变废为宝,充分利用了农村资源,防止了秸秆焚烧造成的环境污染,提高了农业资源利用率,可大幅度提高农业生产效益,为广大贫困户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是一项值得推广的好技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