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高标准农田建设助农增收
发布时间: 2016-07-22 20:29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年来,市中区通过大规模、高强度、集中连片的农田基础设施建设,整体改善了农村农业生产生活条件,大幅度提升了高标准基本农田比重,对实现稳增长、促进农民富裕增收产生积极贡献。
        
杨光清是九龙乡双狮村九组村民,之前因农田基础设施差、水稻产量低而没少烦恼。他说,以前田坎较矮,又是独田坎,一到下雨天路就很不好走,容易摔跤,每亩稻谷的产量每年大约有800多斤。
        2015
年,市中区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项目在这里实施,笔直的沟渠,宽敞的水泥路,村民们没了灌水和排水的后顾之忧,不仅粮食产量提升了,还在稻田养起了鱼。
        
杨光清表示,项目实施后,水稻都长得很好,产量大概提升到每亩一千多斤,同时,鱼的产量也不错。
       
有村民表示,以前路窄,走路都要摔跤,现在摩托车、三轮车随便开,收了谷子后直接就载回去了,节省了很多劳力。
       
据了解,2016年度民生工程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包括2015年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和2015年粮食生产能力提升工程项目。项目涉及九龙乡、普仁乡、童家镇13个行政村,总投资1548.96万元,建设高标准农田8200亩,渠网建设20705.2米,田网建设366.37亩,土壤培肥6000亩,路网建设14075米。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整个项目实施完成后,改善了灌溉能力0.82万亩,预计新增粮食生产能力35.6万公斤,新增油料生产能力7.75万公斤,新增蔬菜生产能力是357.6万公斤,预计新增总产值是857.6万元。高标准农田建设,主要是通过田网、路网、渠网三网基础设施建设,结合高产创建,建成土成型、田成方、渠相连、路相通、旱能灌、涝能排、产量高、无污染的高标准农田,进一步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市中区宣传部潘景云   农业局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