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峨边县农业局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开展“双随机抽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16-10-24 20:28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贯彻落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推广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川办法[2015]100号)文件要求,对“双随机抽查”工作进行全程监管。峨边县农业局制定了“双随机抽查”工作实施方案。对所辖范围内的市场主体进行随机抽查,进一步创新管理方式,规范执法行为,保证“双随机抽查”工作的正常开展。

1012日,县农业局根据执法人员名录库和城区集贸市场农资经营户名录库,以“双随机”形式抽取了检查对象4家,执法人员4人,由分管副局长刘天银带队,立即开展了行政执法检查。主要检查经销商的种子、肥料、饲料、农药等农资进货备案登记情况,购销台帐建立情况,索票索证制度执行是否到位,门市内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并规范上墙,是否存在违规销售假冒伪劣种子、肥料、饲料和未审定品种或限制品种,是否还存在国家已明文禁止生产和销售使用的甲胺磷、甲基对硫磷、磷铵等高毒高残禁用农药,过期农药是否及时下柜、农药标签标注是否规范等。在检查中,对存在违规经营的1户及时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改正。

此次行动成效显著,今后,峨边县农业局将常态化开展“双随机抽查”工作,杜绝违法违规、坑农害农行为,保障农资经销市场的正常秩序,确保农业生产安全和农民利益不受损失,保证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农村和谐稳定。(彭国英刘素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