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马边县农业局深入开展“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15-12-07 20:32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了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着力解决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吃拿卡要等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根据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马边县农业局严格按照《马边彝族自治县专项整治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实施方案》的要求,全面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深入动员部署。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马边彝族自治县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开展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深刻领会实施方案的内涵和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意义,并就农业局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动员和安排部署。
     二是着力排查为官不为、作风不实、为官乱为、执行不力、贪腐谋私、执法不公六类问题。依托信访案件、精准扶贫联系乡镇等平台,广泛征求听取群众意见建议,重视来信、来访等送上门的意见;局党组成员和局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在深入乡镇走访、调研时,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局机关听取下级单位、基层干部的建议意见,领导班子成员听取分管部门和服务单位的建议意见;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针对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逐项对照检查,从严推进党性分析,认真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
     三是抓整改落实。对排除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分析,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整改清单,建立整改台账,逐项明确责任主体、整治措施、进度安排、完成时限。整改台账在职工群和局公示栏公布,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并根据干部群众的意见进行修改完善。
     四是加强执纪问责。县农业局纪检组加大对违纪违法干部的查处力度,对查实有问题的干部,按照相关规定从严从重进行处理。 
     五是建立长效机制。把专项整治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持之以恒,常抓不懈。把为农服务作为着力点,进一步健全规范我局办事依据、工作程序、工作标准与要求、各股室岗位职责、机关各项规章制度等,实现对干部职工教育与管理的长期性、连续性,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的素质、能力和服务水平,着力打造为民、务实、高效、清廉的农业干部队伍良好形象。
     为了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县农业局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集中时间和力量,全面排查问题,建立整改台账。专项整治工作现已进入整改落实阶段,取得了预期的效果。(简梦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