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迎阳乡开展核桃栽培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 2016-05-09 20:30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提升农民群众种植核桃的成功率,迎阳乡邀请乐山圣果农林科技公司专家陈兴财对全乡的核桃种植大户开展了一次生动的现场培训。
    “4
月中下旬,正是核桃萌芽生根的好时期,在此期间要注意防治病虫害、去丫枝留新枝,及时浇水施肥,提高幼树成活率。核桃种植专家先从理论上向种植户讲解当前核桃的生长需求及如何防治可能出现的病虫害;接着专家到达种植现场就如何剪枝留枝、如何浇水施肥、如何防治病害、如何挽救病苗等方面生动形象、言简意赅的传授种植经验,使种植户们受益匪浅。种植户们纷纷表示,听了老师的现场讲解,收获很多,今后种植核桃肯定会越来越好,同时也希望能举办更多的培训活动,提升种植技术。
   
据了解,2015年,迎阳乡抓住产业调整和土地流转的有利时机,在全乡范围内鼓励群众大力发展核桃产业。目前,清香核桃品种 种植初具规模,面积达到200亩,将为全乡助农增收起到示范带头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