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峨边县农业综合执法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 2016-08-02 20:29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了全面整顿峨边彝族自治县农资市场经营秩序,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打好“舌尖安全保卫战”,进一步保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今年以来,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在县农业局和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严格按照农业执法程序,认真开展农资打假,通过广泛宣传法律、法规、农业投入品安全使用知识,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实现了“打假、护农、保粮、增收”的目标。

 

截止6月底,自治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主要做了以下工作:一是采取综合宣传、科技下乡培训、“3.15”现场宣传活动、乡镇赶场天、扶贫工作进村组等多样化形式进行宣传。共开展集中宣传活动3次,出动宣传车执法检查车辆共18台次、农业行政综合执法人员53人次,印发宣传材料0.6万余份,悬挂条幅8条,在沙坪城区和部分乡镇街道设立咨询台,面对面的向群众宣传法律法规,受众人数600余人次。通过宣传,加大了农业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力度,使广大农民群众对农业政策、法律法规、农用生产物质有了更深的了解,自我保护意识明显增强,同时提升了经营者自觉抵制违法行为的能力。

 

二是重拳出击,严厉打击扰乱农资经营市场秩序、坑农害农的违法行为。加大农资市场管理力度,采取集中整治与专项检查、联合执法、日常管理、不定期抽检抽查、指导与服务相结合的措施,深入乡、村、店铺,审资格、辨标识、查质量、查进出货台账,重点以农作物种子、农药、肥料、饲料、兽药质量和标识为主要内容,从源头上抓好管理监督;特别是加大了对重点产品、重点季节、重点市场、重点环节的查处力度,严把农资生产、流通、使用三个关口。共查处农药案件7件,确保了大春生产安全,切实保护了农民的合法利益,进一步维护峨边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三是在春季禁渔期间,按照乐山市农业局、乐山市公安局《关于长江流域乐山境内春季禁渔的通告》文件要求,对沿河乡、镇、村张贴禁渔期通告,发放渔业法律法规手册宣传资料6000余份,做到了家喻户晓,争取广大渔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理解、支持和配合采取早晚和不定时的方法深入沿河乡、镇、村进行宣传检查,根据沿河渔民的捕捞习惯及群众举报,组织畜牧水产股、法规股、执法大队执法人员,联合海事部门组成专门执法小组,出动海事执法船,加大对我县境内大渡河水域区进行全程巡检力度,对非法捕捞行为进行了严厉打击。共出动执法人员46人次,执法车辆16台次,共检查自用船45只次,收缴河内渔网2张,船舱堆网3张,鱼竿15根,处理群众反映4起,教育钓鱼群众120人次,切实做到了全方位的监督管理,有效保证了渔民的生命安全和峨边渔政管理工作的顺利推进!(彭国英  樊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