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农业局科技扶贫增强“造血”功能
发布时间: 2016-04-15 20:30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市中区农业局充分发挥部门资源优势,坚持以科技帮扶、技能扶贫为突破口,转变精准扶贫方式,利用科技扶贫增强造血功能,强烈推进联系点精准扶贫工作。
       2016
414日,市中区农业局邀请果树专家杨巧军在剑峰乡团结村为村民们开展果树栽培管理、水稻防病治虫等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脆红李在施肥过程中不能施氯化钾肥……树枝叶过茂表示氮肥过重,要注意修剪 一场生动而又细致,从栽培管理到防治病虫,由浅入深,掌声如雷。
       
团结村8个经济社,现有农民900多人,粮食种植面积600亩,脆红李种植面积300多亩。目前,有贫困户20户。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区农业局驻村帮扶干部深入到贫困户家中,了解每一位贫困户的实际情况,注重智力扶贫,结合当地实际找出贫困的症结所在,给贫困户开处方、找良药,不仅送米送油更送脱贫致富的金点子、好思路,切实加强智力扶贫,变输血造血,扭转了群众贫困局面,增强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后劲。
       
培训会现场,参会农民代表40多人,发放科技资料100份。(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